绿禾新天地

绿禾新天地
http://lv-he3.blogspot.com/2011/01/blog-post_5607.html

Saturday 7 July 2012

什么虫在鸣叫?(谜底)

等了一天,看来没有人有空、也没人有兴趣,猜什么虫在鸣叫,真是扫兴!还是勉强、兴味索然的公布谜底吧!


前晚在后院晒衣服时,听到响亮的虫鸣声,起初以为是从上面的遮篷发出来的。后来在弯腰拿湿衣服时,发现虫鸣声更加清晰了,好像是发自地板上或墙上。
我仔细的观察了一下,竟然在一只拖鞋旁边,看到一只像蟋蟀的昆虫。轻轻移开拖鞋,看清楚,真的是蟋蟀!
我兴奋的匆匆走去客厅拿相机,但回到后院,蟋蟀已不知去向。我找来找去都找不着,最后,只好放弃寻找。

以前家住甘榜时,常可听到蟋蟀的鸣叫声,墙角隙缝处常可找到蟋蟀。后来搬去组屋,这么多年都没看过蟋蟀了。那天,我还在想,这虫鸣声不可能发自壁虎、蟑螂或蚂蚁,想不到竟然是发自蟋蟀!


改天再听到虫鸣时,看看有没有办法拍到它,才放上来给大家看(不晓得有没有人有兴趣看?)。


下面这两张照片是从网上搜来的,很像我那天看到那只,呵呵!








No comments: